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撞牆、毛巾操…天天懶人運動

【聯合報╱曾秋桂/中市石岡】

我一向不愛運動,一方面懶,一方面是怕,出門怕曬太陽,怕野狗,怕蚊蟲咬,明知運動對身體有益,就是提不起勁,又仗勢著自己不胖,沒有減肥的壓力。

沒想到到了更年期,有發胖跡象,這才緊張了起來,於是展開在家運動計畫。先做:撞牆操,用背部輕輕撞牆,超舒服的,尤其是打電腦打得脖痠肩緊,用背撞撞牆,超有感覺的。

再來是毛巾操,雙手拉緊毛巾兩端舉高,向前彎、向後仰、向左側彎、向右側彎來回做。另外,買一隻按摩捶捧,有空就打打腳底板、肩膀、背部,頭部也可以輕輕敲,促進血液循環。彎腰時,手儘量著地,甩手、聳肩或墊腳尖走路。

不出門也可以運動,下雨天在家沒事,更要常做;看電視時不要坐著或躺著,就做以上4種運動,不會錯過節目,又達到運動效果,一舉兩得,懶人有懶法。

運動貴在持之以恒,為了健康為了身材,我天天懶人運動DIY。

運動 更年期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