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玩Kinect復健 方便又有趣

【聯合報╱記者史榮恩/台北報導】

玩遊戲,也能協助中風病人復健!微軟去年底推出Kinect遊戲平台後,引爆全球「體感」潮流,如今這技術也可運用在醫療復健上。近來微軟與榮總和中央大學合作,推出透過體感與3D技術開發的遊戲軟體,讓病人可移動雙手至指定位置,在有趣的情境中進行復健。

例如投籃遊戲中,病人要雙腳站穩訓練下肢力量,雙手高舉到特定的高度與位置,才能順利把球投入籃框。台北榮總復健部主治醫師李思慧表示,在醫院進行復健是種重複無聊的事,但透過Kinect技術,復健過程變得更有趣。目前這套系統仍在試用階段,一旦成熟後,病人可自行在家復健,不必遠赴醫院復健,減輕舟車之苦和節省醫療資源。

甲尚科技則是從成本考量開發Kinect應用,策略長沙舟表示,過去要建置虛擬動畫攝影棚所費不貲,但藉由Kinect技術只要2萬元以下就搞定,成功降低進入門檻。

復健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