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懶人運動/燃燒卡路里 腳踏車踩出健康

【聯合報╱呂美蘭/彰化縣】

一年多前一個春日午後,突然一陣胸悶,呼吸不順。到醫院做一系列檢查,得知血壓、膽固醇高了些,也有輕微脂肪肝,還有過胖。

健康亮起紅燈,我開始檢視飲食及運動。飲食方面,早餐以燕麥牛奶加芝麻取代蛋餅、麵包;午、晚餐盡量以五榖米或糙米飯取代白飯。

要活就要動,但運動對我來說可是一大酷刑,冬天太冷,夏天太熱,理由一大堆。我是那種能躺一定不會坐,能坐一定不會站的懶人,於是,親愛的老公買了一輛室內健身腳踏車給我。

真是知我者莫若老公,我坐在特大又鬆軟的椅墊上,雙腳一前一後踩著腳踏車,手拿遙控器,眼睛看著電視螢幕,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剛開始,一天只騎兩三公里,經過一段時日,慢慢增加到7、8公里。現在我體力超好,每天一騎一定超過17、18公里,看著顯示器上卡路里燃燒,心情快活,也享受大汗淋漓的舒暢感。

再度抽血檢查,出乎意料之外,原本的紅字不見了,我和老公開心擁抱。

想要擁有健康,一點都不難,除了調理三餐多點巧思多點愛,運動是一定要的啦!只要你想動,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會太遲。 (稿費捐贈創世基金會)

運動 脂肪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