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我的優游生活/悶頭大力划 快樂閉氣蛙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文/台中 陳娟娟】

我,四年二班。小時候,跟在哥哥屁股後面,像個男孩子般爬樹、打彈珠、打尪仔標,媽媽還允許,唯有不准我們到圳溝泳池裡玩,她說:「那些地方常有溺水冤死的,一到夏天就出來找替死鬼,轉世投胎!」我就這樣成了旱鴨子!

初中沒游泳課;高中不到五堂課,只學會悶氣、腳亂踢、手亂划,連個狗爬式都不會;大學畢業後,忙於工作沒機會也不想學。退休後,原本不會游泳的老公,竟然學會了游泳,「好為人師」的他自願當教練,複述蛙式的口訣,再加示範動作,我仔細的看,卻手動腳也動、頭抬不起來,就這樣悶著頭、手大划、腳大踢,閉著氣,賣力游,卻前進有限;不過練著練著,有時憋一口氣竟可游上一趟25公尺,有時就不行了。

老公看我資質駑鈍又不受教,放牛吃草。我想通了:管他抬頭蛙、換氣蛙、閉氣蛙,只要有游有動,有快樂、有健康,就是好哇(蛙)!

※延伸閱讀》

‧我的優游生活/噗通跳下水 小娃變蛟龍
‧我的優游生活/臉盆教換氣 活到老、游到老
‧我的優游生活/悶頭大力划 快樂閉氣蛙
‧我的優游生活/旱鴨撩落去 跟娃學游泳
‧我的優游生活/優游入冥想 自在如海豚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屁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