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健康你我他/心寬多運動 唯有健康好

【聯合報╱李淑淑/北市北投】

「什麼都靠不住!啥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才是真的!沒了『健康』,金山銀山有啥用?」94歲的五嬸,因半夜入廁,不慎跌下床,送入醫院就診,幸無大礙,她有著感慨,對著我們晚輩諄諄教誨。

她說,沒了健康,就少了幸福,更缺了美滿,平常就得注重保養。健康,只能靠自己,誰都幫不上忙。

她對耳背的三姐說:「別老耍小性,天下有啥事真過不去的?別老是自己找氣生,到時別人沒事,自己卻氣出病來,多不划算!退一步海闊天空。」

又比手招過來大哥:「人老沒有不生病的,生病就得好好按時吃藥!不然腦溢血、半身不遂,自己受罪不說,全家跟著受苦,以後一定要乖乖吃藥!」

又對大姐說:「你是我最放心的,會照顧自己也會照顧家人;只是人老了,出門要有個伴;兩個老人要是磕著絆著了,也好有個幫手。多動動總是好的。」

是的!健康靠自己,心放寬,多動動!人人老當益壯!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