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連5天打電玩 心臟病猝死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北斗報導】

彰化縣39歲送貨員謝銘峰連續五天到電子遊藝場打電玩,從凌晨打到天亮,昨天凌晨3點突然昏迷不醒,送醫仍宣告不治。檢察官初步相驗認定「心因性猝死」,家屬悲痛萬分,詫異他正值壯年竟死於心臟病。

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心臟內科醫師陳雅珮表示,遊藝場內空氣不流通,又連續好幾天熬夜,一直玩電玩久坐不動,都會使血液流動變慢,身體氧氣供應減少,加上白天送貨耗費體力,在缺乏充分休息下,壯漢也很容易誘發心臟病。

「我聽到有人大叫一聲,又聽到碰一聲,從櫃檯跑過來,看到他已從椅子跌落地上」電子遊藝場蔡姓女店員說,謝銘峰是常客,最近幾天凌晨就到店裡消費,一直到早上5點才離開。

昨天凌晨看到他獨自到店內打「水果台」,卻突然昏迷猝死,讓女店員嚇得魂不守舍。

謝銘峰的妹妹說,哥哥是農藥行送貨員,至今一個人生活,主要消遣就是打電玩。他並無心臟病史,三年前曾因甲狀腺疾病就醫,但他說吃藥會有不舒服感,經常不按時服藥,但不能接受他心臟病猝死的事實。

陳雅珮表示,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一旦發現有不適症狀都已經問題「很大條了」,隨時都會因急性心肌梗塞而猝死。她說,一般人冠狀動脈堵住五成以上,不會感到不舒服,所以常常被民眾忽略。

心臟病 心肌梗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