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午動人生 全民的運動熱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文/記者黃仕揚】

健康樂活風氣盛行,現代人努力工作同時,不忘抽空上健身房、練瑜珈,但若你還只是利用下班後或假日前往運動健身,那可就落伍了!現在已有不少民眾會把握上班前、午休零碎時間前往運動場所活動筋骨,全民「瘋」運動儼然成為一股新潮流。

近年來,隨著民眾愈來愈重視養生健康概念,加上健身房、瑜珈館以及各地方運動中心如雨後春筍般設立,間接讓這股全民運動熱潮有如野火燎原般,快速蔓延開來。

以往觀念中,許多人會利用下班後或周休假日前往運動場所,但根據健身運動業者觀察,現在有愈來愈多民眾會選擇「一天剛開始的時候」就前去運動,部分住家、辦公室離運動中心距離較近的人,甚至會運用午休「短短1小時」的時間,到健身房跑跑步、跳跳有氧舞蹈,顛覆過去的運動時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在健身業界有10多年經歷的PURE YOGA公關Connie表示,這幾年會選在早上及午休時間前來運動的人口逐漸增多,這些人多半是較沒有時間壓力的家庭主婦、自由工作者,甚至也有遇過部分上班族,習慣趕在前往公司打卡前,先來做做瑜珈提振精神!

而伊士邦健身俱樂部則發現,上班前,會來運動族群特別喜愛游泳、跑步,可能因為早上可運動時間較短,大約只有30分鐘,所以像游泳、跑步等心肺運動能在較短的時間達到燃燒脂肪效果,午休時間來運動的族群則以家庭主婦、OL較多,因為她們多半節食來運動,運動項目則多選擇有氧課程。

至於近年來,在台北市區各行政區廣設的民眾運動中心也普遍受市民喜愛,尤其是位於辦公區域的運動中心,更是不少上班「午動族」出沒的地方,像是位於信義區的運動中心,附近有科技、化妝品、百貨業等辦公室,午休時間就時常可見上班族前來運動,尤以健身房內的運動項目最受歡迎,運動中心也提供淋浴服務,因此不用擔心「臭汗」淋漓的窘境。此外,各地方運動中心的運動項目也五花八門,游泳池、健身房、多功能球場算基本配備,部份運動中心還有攀岩場、射箭場、跳水平台,甚至是深潛區。

由於民眾運動的時間開始分散,不侷限在晚上或周休假日,站在專業立場針對早上、中午及晚上則各自有其推薦的運動項目,伊士邦健身俱樂部專業教練建議,白天時段的運動效果較好,若時間允許的話,最好能兼顧心肺與肌力訓練,如可跑步、游泳再輔以重量訓練,至於晚上為避免運動後,精神過度亢奮,建議選擇較靜態、身心靈的課程,如瑜珈、BODY BALENCE等。

【2010/04/17/ Upaper】

運動 瑜珈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