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太極柔力球/大學生到銀髮族 健身又養心

元氣周報

(記者周永受/攝影)
(記者周永受/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游先生 輪椅上優遊

透過柔力球,張九如認識許多很棒的朋友。張九如在陽明教養院義演時,認識游政宏,這位為院童吹出動物造型的氣球達人,因嚴重摔傷全身癱瘓,但他經過一次次努力,終於讓自己離開了床,還能在輪椅上專注地使著柔力球,也鼓舞許多身障者。

大學生 養老院教學

6月時,高雄醫學大學的大學生想為養老院裡的長輩做些事,邀請張九如到高雄教學,經過兩天集訓,大學生們學會一套規定套路,以及一曲舞蹈、一套坐式柔力球。張九如說,看著這些學生在暑熱中認真學習,非常欣慰,「誰說年輕人都是草莓族」!

徐奶奶 走入人群中

82歲的徐奶奶,跟著新店市體育會槌球委員會的同好一起揮舞著柔力球,她說以前從不參加社團活動,當初社區幹部來邀請,她還相當沒信心。但短短一個半月,經過6次練習,徐奶奶已得心應手,她笑說,還好大家不嫌棄,過去腰痠、背刺痛症狀逐漸消失,而筋骨也愈來愈靈活。

夫妻檔 尋身體美感

78歲藍先生跟62歲的妻子,拿著球拍一來一往,柔中帶剛,他們常在閒暇時玩雙人柔力球。本來一直在學習太極氣功的藍先生,看到妻子學柔力球,有種說不出的美感,投入之後發現,反應、平衡能力都愈來愈好。

【2009/08/09 元氣周報】

太極 氣功 教養 腰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