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太極柔力球/太極柔力球學習特點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1.用意不用力:練習柔力球要心靜、體鬆,用意而不用拙力,將精神專注在球上。

2.不可求快:初學者注意動作的圓柔性、完整性,完整連貫每一個動作、旋轉,一氣呵成但不可一味求快,在慢柔中改正問題,形成正確的動力、動作。

3.學習畫圓:柔力球實際上是各種不同方向的圓周運動,因此試著畫好一個個的圓,從中找出最適合的力道、手肘、手腕的使用。

4.兩力平衡:球會沿著拍框切線入拍,這時在用身體帶動圓周運動,使球向外的離心力,和球拍向內的向心力得到平衡,才能達到球「黏在拍上不動」的目的。但也沒必要怕掉球、而不敢使勁拉球、造成動作變形。

5.身體平衡:保持動作的平衡、身體不歪斜,以便全身力量運用。

6.自在舞動:太極柔力球有獨特的韻味,可以自在地舞動,自有瀟灑飄逸之感。

【2009/08/09 元氣周報】

運動 太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