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營養師建議 運動後這樣吃才能瘦得快

運動後到底要不要吃東西?減重期的夥伴總是害怕運動後吃了,就把剛剛辛苦消耗的熱量浪費掉了。真的是這樣嗎?讓營養師來為你解答,為什麼運動後吃東西才能讓你瘦更快。

藉由運動消耗熱量是減重中非常重要的過程,許多人總認為運動後吃東西會浪費了剛剛努力揮灑汗水燃燒的脂肪,我們必須先瞭解,在運動當下消耗的不僅是身體脂肪,另一個主要的能量來源是肌肉細胞的燃料:肝醣。

因此,一定時間及強度的運動下,不只是脂肪會被燃燒,連肌肉本身都會發生些微的損耗,減重期間身體已處於能量稍微不足的情況,若運動後肌肉耗損未即時補充適當的養分,讓耗損停止且開始修補,此時會使肌肉更容易流失,長期下來會使基礎代謝率下降,造成越減越難減的情況發生。

減重期運動後盡快補充適度富含蛋白質食物,保護肌肉燃燒更多脂肪。

運動後肌肉細胞經歷消耗能量與收縮的刺激,吸收能力會提升,因此在運動後補充的食物會較易被肌肉吸收,只要適量的補充,就不易造成脂肪堆積。減重期若從事超過半小時以上達一定強度的運動(約略會喘以上的程度,或者心跳明顯加快的重量訓練),建議於運動後補充適量的富含蛋白質食物,可防止肌肉耗損,提高減脂效率!

運動後肌肉吸收能力隨時間下降,因此越早補充越適合,但仍需特別注意食物份量,適當補充可修補肌肉,若補充太多,多餘的養分一樣會進入脂肪細胞堆積,到底要怎麼吃最適合呢?營養師提供以下的極簡超商套餐給大家參考。

運動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