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血壓飆高時運動 竟會有這種風險?

醫師表示,血壓升高運動,反而增加中風的危險。圖/Ingimage
醫師表示,血壓升高運動,反而增加中風的危險。圖/Ingimage

如果血壓正在飆高,運動有助隆壓嗎?醫師表示,千萬不要這麼做,血壓升高運動,如此反而增加中風的危險。

台北馬偕心臟內科資深主治醫師洪崇烈指出,高血壓患者血壓升高,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服用降血壓藥物,天冷外出又運動是不健康且不好的降血壓方式,風險極高。

無論是不是高血壓患者,運動時,人體血壓都會增加,運動結束後,血壓出現短暫下降的錯覺,沒過多久,血壓會馬上回升,運動對於血壓有極大的影響,不建議在血壓升高的當下運動。對於遺傳性高血壓,高血壓控制得當,也需要定時吃降血壓藥物。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蕭成儀指出,定時運動有效改善血壓的效果,是指平常就要運動,不是臨時抱佛腳用。連續定時定量運動一周以上,對降低血壓就能出現效果。其次,平時飲食習慣也要改變,須少鹽、少油,體重過重者建議盡快減肥。

對於服用降血壓藥物後,血壓卻持續增高的患者,就醫就應該和醫師說明,依醫師評估是否可以開立緊急服用的降血壓藥物,以便因應。

一氧化氮確實有擴張血管效果,但是,若曬太陽就可以讓血管擴張,使血壓降低,就無需研發藥物。建議高血壓患者按時服藥、就醫,切勿自行停藥。

編輯推薦

運動 高血壓 降血壓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