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年後動一動 揮別小腹婆

案例:李小姐過年大吃大喝,缺少運動加上多天熬夜、作息不正常,年假結束後身材走樣、體重破表,多餘脂肪累積身上,成了「小腹婆」。

大千醫院復健科醫師張雯媜:許多人過年時徹夜聊天、打牌、睡覺不固定,導致代謝紊亂,飲食不控制又缺乏運動,脂肪易堆積在腰腹及屁股、大腿內外側,體態變形,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可透過適度運動改善代謝效率和循環功能,讓易堆積脂肪的部位緊致結實,維持心肺功能及優美體態。

要減重可藉有氧運動消耗熱量、降低體脂肪及內臟脂肪,有氧運動以活動到大腿、腹肌等大肌肉群為主,如快走、慢跑、游泳、騎單車、有氧舞蹈等,每次至少30分鐘就能加強心肺功能,兼顧健康與減重。

運動前務必暖身,運動如造成肌肉拉傷應立即就醫;不少人遇雨或天冷就不想出門,提供三項簡易運動,在家也能維持健康體態。

「揮別小腹婆」:坐椅上雙手扶住椅座,縮下腹,保持身體直立,雙膝往上抬起,維持10秒後再慢慢返回原姿勢,重複10次。

「打造小蠻腰」:坐椅上雙腳伸直,腳尖向上,吐氣時左手觸碰右腳尖,身體轉向右側,吸氣時,身體回正,重複10次,再換另一側。

「趕走大象腿」:站姿,縮小腹,右腳向後跨一大步;吐氣,保持身體直立,雙膝彎曲至90度,右膝不著地,雙手輕放左膝維持10秒後慢慢返回原姿勢,重複10次,再換另一側。

運動 脂肪 肺功能 小腹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