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只靠運動無助減重 熱量攝取也要節制

台灣新生報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靠運動,無法幫助減重,想成功減重,重點還是在於,減少熱量攝取。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靠運動,無法幫助減重,想成功減重,重點還是在於,減少熱量攝取。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運動有很多好處,可以減少心臟病、糖尿病、癌症風險。很多人認為,運動也有助減重。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靠運動,無法幫助減重,想成功減重,重點還是在於,減少熱量攝取

美國羅耀拉大學公共衛生學者理查‧庫柏與艾咪‧路克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撰文指出,運動對改善整體健康、提升體能很有好處。不過少有研究證據證實靠運動可解決肥胖問題。

研究作者解釋,一個人運動量增加,食欲也會跟著變好,此時很容易吃下更多東西,以做為補償,彌補身體損耗熱量。不管運動量有沒有增加,想成功減重、維持健康體重,關鍵還是在於控制熱量攝取。

庫柏教授、路克教授表示,公共衛生學者常建議民眾要多運動、多爬樓梯、多吃蔬菜、水果,減重建議應該要更精確一點,減重唯一有效策略就是少吃點、減少熱量攝取。很多食品、可樂飲料、含糖飲料大廠宣稱,不運動才是造成肥胖主要原因,只要多運動,就不需要太擔心熱量問題。事實上,很多研究證據顯示,運動並非減重關鍵。

很多臨床研究發現,運動搭配控制熱量攝取,減重效果與不運動、只控制熱量攝取一樣。另有一些觀察性研究顯示,熱量損耗、熱量支出與體重變化沒有關聯。庫柏教授、路克教授從二O一三年就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發表研究,而這些研究證據一再顯示,運動並不會影響肥胖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熱量攝取 肥胖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