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規律運動 中年罹癌死亡率降16%


圖/ingimage

研究發現,規律運動的青少年到中年時,罹癌風險明顯降低;此發現強烈說明兒童久坐不動,對其後半生的健康有極大影響。

該研究指出,青少年時期每周運動1小時20分鐘,到40至70歲,因罹癌死亡的機率會減少16%; 因心臟病中風等所有原因死亡的機率,則因此降低15%。

全民保健制度(NHS)準則建議,成人每周至少應運動兩個半小時。該準則指出,5至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的運動量應該更大,他們每天的體能活動和遊戲時間至少應有一小時。

由田納西州泛德堡大學(Vanberbilt University)主導的這項最新研究建議,青少年時期即使溫和的體能活動,對未來都會有持續性的影響。

研究者檢視年紀40至70歲的7萬5000名華裔婦女的健康資料,詢問她們在青少年時期運動多長時間,然後追蹤其健康狀況13年。

發表於「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指標和預防」期刊(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s and Prevention)的該研究發現,13至19歲時定期運動者 ,在40、50、60來歲死亡的機率較低,尤其是因罹癌死亡的機率。

到成年仍持續定期運動習慣的人,在中年死亡的機率更低,風險減少了20%。

報告主要作者莎拉‧尼楚塔說:「對女性而言,青少年時期經常運動,無論成年後是否持續,都影響到因癌症或其他因素死亡的機率。我們的研究結果反映推動青少年運動至為重要,因為此舉不但降低其中年死亡率,而且突顯出預防疾病有必要趁著年輕時。」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久坐 心臟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