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紙片才是美」4成過瘦女 自認太胖

消基會調查,部分受訪女生過瘦,甚至還繼續追求紙片人女模身材。
消基會調查,部分受訪女生過瘦,甚至還繼續追求紙片人女模身材。
圖/ingimage

不吃午餐減肥 恐造成荷爾蒙失調

消基會調查,四成受訪的國內高中女生,雖已過瘦,但受到電視明星、模特兒「瘦才是美」影響,仍覺得自己過胖;學者警告發育中的女學生若以不吃午餐來減肥,有可能造成賀爾蒙失調、月經不順等後遺症,甚至影響未來受孕。

消基會於3月上旬,調查國內高中女生飲食習慣,有38%的受訪高中女生刻意減肥,有四成過瘦的女生還是覺得自己體型肥胖,有三成身材適中的女生覺得自己胖,原因在於電視上常傳達明星、模特兒骨瘦如柴才是美的姿態,造成青少女模仿。

陽明大學臨床暨社區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劉影梅表示,調查發現,八成五的高中女生吃到營養均衡的午餐便當,其餘以飯糰、泡麵、炸雞、披薩等食物當午餐、甚至有近兩成的高中女生沒有天天吃午餐。

近4成女高中生 過去半年刻意減肥

消基會表示,此次調查中,有19.8%的女生過瘦、有59%的體重適中、11.8%體型過重、9.3%肥胖;有38%的女生在過去半年內有刻意進行減肥,其中部分高中女生選擇「有時」或「常常」不吃來減肥。

劉影梅分析,這些高中女生可能受到電視上不停播放女神形象的影響,選擇不吃午餐來減肥節食,但過度減肥恐會造成賀爾蒙失調,月經不順,長期下來可能除了會有礙發育,嚴重的話恐會影響未來受孕功能。

在攝取蔬菜水果部分,有5.2%的受訪高中女生表示沒有每天吃水果、每天吃不到一份水果的比率占33.2%。

減肥 過瘦 肥胖 賀爾蒙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