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168間歇性斷食法怎麼吃?營養師提醒:兩大族群不適用

營養師建議身體健康族群實行減重,必須搭配運動才有顯著功效。圖/彰化醫院提供
營養師建議身體健康族群實行減重,必須搭配運動才有顯著功效。圖/彰化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很多民眾奉行168間歇性斷食法,部分人實行3個月後覺得成效滿不錯,但營養師指出,任何節食與減重的方法都有禁忌族群,且健康族群必須長時間實行和搭配運動,才有令人滿意的效果。

168間歇性斷食法怎麼進行?

168間歇性斷食法是每天集中8小時內進食,另外16小時不能吃有熱量的食物,頂多喝白開水、無糖的茶與咖啡。不少民眾認為168間歇性斷食法符合38制作息,上午7點到7點半之間吃早餐,下午3至4點過後不再吃有熱量的食物,以無糖無熱量的飲料止饑,實施約3個月,至少沒發胖,有人瘦0.5到2公斤。

衛福部彰化醫院營養師陳彥綺今天指出,40歲以上的人身體肌肉每年以1%速率流失,被診斷罹患肌少症的民眾應先諮詢醫師意見再實行168,避免攝食蛋白質等熱量不足導致加快肌肉流失速率。

她說,青少年、孕婦和哺乳中的婦女及罹患腸胃疾病、糖尿病、腎臟病、膽結石的患者都不適合168,例如糖尿病患者因斷食可能血糖不正常,膽結石患者因斷食影響膽囊收縮使膽結石變大。

可進食的8小時內 要控制飲食熱量

陳彥綺表示,即使健康正常族群實行168,在可以進食的8小時內也要控制飲食熱量,不可開懷大吃大喝,為了避免肌肉因斷食而流少,每天要喝合計480CC的牛奶(可分兩杯在不同時間飲用),並食用手掌心大的兩分魚類或肉類。

「減重搭配運動是一定要的。」陳彥綺說,衛福部建議每周3次、每次30分鐘、運動心跳最快達到每分鐘130下以上,加上每天最好深蹲15分鐘,可訓練肌耐力和留住肌肉,

間歇性斷食 膽結石 減重 深蹲 肌耐力 肌少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