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揪團減肥 成功率較高


圖/ingimage

【記者鄭涵文/台北報導】

常常一個人減重減得很寂寞嗎?據研究指出,獨自一人減重因缺乏競爭和意志力,就算擬出完美的計畫,也很容易因缺乏旁人敦促而失敗。國民健康署建議,下定決心想減重者,不妨「揪團」減重,並採「小額捐油」原則,來提升減重成功率。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說,揪團減重、成立減重小組有相互激勵、提醒的功能,能大幅提升減重效能;而「小額捐油」的原則,指的則是「一公斤不嫌少、五公斤不嫌多」、較務實的減重計畫。

若身邊沒有什麼朋友能一起減重,國健署也建議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和全國想減重的民眾一起努力。邱淑媞說,這個計畫四年來已有近三百萬人參加,減掉447萬多公斤,回復正常體位的人超過20萬人,不失為一好方法。

肥胖者罹患癌症、高血壓的風險比健康體重者高出兩倍;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危險性更高出三倍。據「國民營養狀況變遷調查」,國人的肥胖盛行率二十年來逐年攀升後,近年有趨於平緩的趨勢,但仍有43%,因此體重控制仍刻不容緩。

除了揪團減重、參加體重管理計畫,國健署也有設置免費健康體重管理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每周一到周六早上九點至晚上九點都有國、台語的電話諮詢。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肥胖 體重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