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臍帶脫垂,女兒出生八天離世!爸爸陷入巨大悲傷,建置網站呼籲相同遭遇父母:承認需要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什麼時候運動瘦最快?研究揭幫助減肥的「最佳時段」,一類運動最推薦

根據一項發表在《肥胖》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在早上7點到9點之間運動鍛煉的人,其BMI和腰圍低於中午或晚上鍛煉的。
根據一項發表在《肥胖》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在早上7點到9點之間運動鍛煉的人,其BMI和腰圍低於中午或晚上鍛煉的。
示意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你都什麼時候運動?根據近期一項發表在《肥胖》雜誌上的研究指出,在早上7點到9點之間運動鍛煉的人,其BMI和腰圍低於中午或晚上鍛煉者。

美研究:早起運動最能減肥

減重除了靠飲食,運動也很重要。而大多數人運動,除了會考慮運動的頻率、強度等因素,根據一項發表在醫學雜誌《肥胖》上的新研究指出,考慮何時鍛煉也很重要,因為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對於維持健康的新陳代謝和健康的體重很重要。研究結果指出,在早上7點到9點之間鍛煉的人,其BMI和腰圍低於中午或晚上鍛煉的。此外,晨練還有降低血壓,減輕壓力,減少焦慮的好處,並有助通過刺激大腦活動來改善認知功能,並提高全天的工作效率。

研究團隊調查了2003年至2006年期間參與美國CDC營養檢查調查(NHANES)的5,285人,該研究的主要作者香港理工大學康復科學研究助理教授Tongyu Ma博士指出,研究將個人分為早上、下午和晚上三組,研究人員發現,與下午(28.4)和晚上(28.2)鍛煉的人相比,早上鍛煉的人的平均BMI(27.4)較低。

如何計算BMI

BMI計算方式體重(公斤)/身高(公尺)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也提供「BMI線上計算器」,可直接線上計算。

美國人的體重標準與台灣人不太一樣。台灣應根據國健署所訂的成人肥胖定義,BMI超過27就是肥胖。

肥胖定義

<br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晨運為何較能減肥?4可能原因

專家說,研究結果背後的原因可能與生理和生活習慣有關。

1.早起的人通常晝夜作息較規律,而與減肥和肥胖有關的激素,如胰島素和皮質醇,與晝夜節律密切相關。

2.早上在禁食狀態下運動,身體依靠儲存的脂肪來獲取能量,而不是從食物中儲存葡萄糖。這可能意味著晨起者的身體在鍛煉期間和第二天都能更快速的燃燒脂肪。

3.晨運完,新陳代謝就會保持升高,因此卡路里燃燒在白天保持較高水準。

4.早起的人通常會吃早餐,也傾向於吃得更健康,最終攝入的卡路里總量比中午和晚上的同齡人少。

清晨有氧運動最適合

至於要選什麼運動項目,專家建議,清晨有氧運動,如騎自行車、跑步甚至快走,都有利減肥。

【資料來源】

CNN health

.衛福部國健署

腰圍 體重 有氧運動 新陳代謝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