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會失敗,跟做了這3件事有關!吃飯時集中注意力、速度放慢

常春月刊

減重會失敗,跟做了這3件事有關!
減重會失敗,跟做了這3件事有關!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臨床觀察,很多人減重會失敗,多因蔬菜攝取不足;其次,外食吃太多高油重鹹的食物,或鹽酥雞、雞排等炸物吃太多;而吃飯速度太快、一次吃太多,也都是減重失敗的原因。

上班族青菜嚴重缺乏,主食類也偏多

營養師倪曼婷表示,很多上班族講求快速,會選擇西式速食,如漢堡、油炸薯條,又喝含糖可樂,青菜嚴重缺乏,主食類也偏多,應盡量減少,偶爾真的想吃,建議請店員將薯條去鹽,搭配喝無糖茶飲或低卡可樂會稍為好些,漢堡夾的肉,盡量以烤的取代炸的,雞肉部分可去皮再吃。肉皮不要吃太多,有些人誤以為吃豬腳、肥肉或動物皮能補充膠原蛋白,這是錯誤迷思,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吃飯時需要集中注意力、速度放慢

自己煮相較於外食,較有助於減重,包括用的油及鹽都可自我管控,選擇食材也能避免加工、高油製品,只要觀念正確,自煮一定比外食健康,且較能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

倪曼婷提醒,吃飯時需要集中注意力、速度放慢;攝取足夠蔬菜,提供飽足感;食材方面,避免油炸食物、加工製品;戒除拌湯汁或喝含糖飲料的習慣;均衡飲食,每餐有主食搭配青菜以及豆魚蛋肉等蛋白質食物,飯後點心由水果取代,才能有效達到減重目的。

【延伸閱讀】

上班族用餐只有1小時,該怎麼做?減重才容易成功,且要先吃菜,再吃這2樣食物

亞洲人「1吃飯習慣」易致癌! 口臭、打嗝脹氣恐是中鏢了

減重 外食 體重控制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