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2個月瘦12公斤,42歲王仁甫公開魔鬼訓練菜單!減重如何不復胖,看成功者4共通要點

王仁甫在台上很搖滾地撕掉上身T恤。圖/華貴娛樂提供
王仁甫在台上很搖滾地撕掉上身T恤。圖/華貴娛樂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天團「5566」副團長王仁甫日前在《2056 20週年演唱會》上大秀苦練已久的好身材,演唱會結束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如何在兩個月瘦身12公斤的魔鬼訓練菜單,讓網友驚呼超有毅力。不過想要成功減重且不復胖其實不容易,美國一研究計畫發現成功者有4個共通點。

想當年,台灣男團「5566」紅翻天。今年十月底,5566於高雄巨蛋舉行《2056 20週年演唱會》,仍吸引滿場歌迷到場支持。20年前,每個成員都還是小鮮肉;20年後,多位已為人父,已經42歲的王仁甫還大秀腹肌讓歌迷瘋狂。

中年瘦身不易,王仁甫2個月就瘦身12公斤的驚人成果,讓大家好奇他是如何辦到?王仁甫也不藏私的在臉書公布他的訓練菜單,可見他為了演唱會戒酒戒澱粉,平常更安排爬山、騎自行車、跑步、腹部重訓、高強度間歇訓練等魔鬼健身菜單,為期兩個月,每周密集安排。而從外界熱烈反應看來,也總算沒白練!王仁甫也表示會維持下去。

敦仁診所院長蕭敦仁曾接受《聯合報》訪問指出,減重主要跟3種機轉有關,包括抑制食欲、減少吸收、促進代謝。減重難成功原因,與食欲最相關,除了生理飢餓感外,也會因壓力、情緒讓人想吃東西,若過度壓抑想吃的欲望,食欲會慢慢膨脹,最終變成「食欲怪獸」,導致復胖、減重失敗。

很多人都會遭遇減重成功之後的數個月或數年內又復胖的問題,路易莎創辦人暨董事長黃銘賢也曾接受《今周刊幸福熟齡》訪問談他的減重經驗。黃銘賢也是在幾年間經歷減肥成功又復胖的循環,他將自己的歷程分為三階段,減重、減脂、增肌,建議減重者要挑選「對的食物」吃,運動則可選擇快走。

亞東醫院新陳代謝科李明蒼醫師曾撰文指出,美國曾有個研究計劃追蹤超過六千名成功減重而未復胖者,分析他們的特質發現4個共通點:

成功減重不復胖4要點

.這些人「常常量自已的體重」

.成功減重者幾乎都有吃早餐的習慣

.成功減肥者特質是每天看較少時間的電視

.高醣低脂飲食,比例大約是醣類占55%,脂質占25%,蛋白質則約為20%。及固定每天的飲食模式,不要暴飲暴食。

關於減重,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功法則,但想要維持下去不復胖,就得看個人的決心了!

【參考資料】

經美國上萬成功者認證 4個習慣讓你減肥不復胖

大量運動仍難瘦,原來是吃錯了!路易莎董座減重3階段 學會這樣減才不復胖

重訓 飲食控制 增肌減脂 澱粉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