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踮腳尖30秒就能瘦身、瘦肚子?營養師:搭配6大燃脂食物更有效

健康遠見

網傳只要踮腳尖30秒就可有效瘦身、瘦肚子,墊腳瘦身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網傳只要踮腳尖30秒就可有效瘦身、瘦肚子,墊腳瘦身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圖片/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管住嘴、邁開腿」是成功減重的不二法門,網傳只要踮腳尖30秒就可有效瘦身、瘦肚子,墊腳瘦身真的有那麼神奇嗎?高敏敏營養師表示,其實踮腳尖時,小腹核心收緊,呼吸就必須要花更多力氣,同時也能提高身體新陳代謝率、幫助活化身體機能,但若飲食上能再搭配6大燃脂食物會更有效。

踮腳尖瘦身法

沒時間、懶得動的朋友,這個方式真的超適合你!每天將整個動作重複3至5次,就可以有效又輕鬆的瘦肚子!提醒大家執行墊腳瘦身法時不要憋著氣,要保持呼吸暢通。

1. 首先將雙腳腳跟緊貼,腳尖向外打開90度。

2. 吸氣後夾緊屁股,並踮起腳尖。

3. 雙手手掌交疊,向上盡量伸展。

4. 將肩胛骨向後夾緊,之後用力收肚子。

5. 全身伸展到極限後,放緩呼吸並大聲數到10秒。除了幫助計時之外,也可以確保執行時沒有憋氣。

6. 雙手向兩側畫半圓放下,腳跟貼回地面。

踮腳瘦身法,搭配飲食更有效。高敏敏營養師提供圖/踮腳瘦身法,搭配飲食更有效。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3分運動、7分飲食」搭配6大食物燃脂效果更加倍

當然想要有效減肥、瘦身,除了每天踮腳尖還不夠!俗話說的好「3分運動、7分飲食」,減重族同時也要補充燃脂食物才能讓瘦身事半功倍,建議在日常餐點中搭配下列6款食物,幫助事半功倍,達到理想體態:

黑胡椒

黑胡椒中含有胡椒鹼,能幫助抑制脂肪合成、進燃脂。

綠茶、咖啡

咖啡和綠茶中都含有咖啡因,再加上綠茶中的兒茶素,都能幫助燃燒力UP。

薑烯酚可以促進代謝、抑制食慾、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

小黃瓜

小黃瓜的含水量高,可以幫助水分及鈉代謝。

辣椒

辣椒素具有幫助產熱、提高代謝的作用。

燕麥片

維生素B群,幫助全身機能代謝。

不要再說「少吃也沒比較瘦、多動也沒減多少」趕緊試試踮腳瘦身法,換個方式多活動,打破減肥停滯期!

(※本文由高敏敏營養師授權提供)

(本文獲《健康遠見》授權刊登,●原文刊載網址)

瘦身 代謝率 燃脂 減肥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