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矯正墊坐出蜜桃臀?「不如多運動」

【聯合報╱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網路熱門商品「美臀矯正坐墊」引起不少粉領族熱烈討論,賣家號稱只要使用椅墊就能瘦臀,擁有令人稱羨的蜜桃臀。但整形外科醫師指出,久坐並不會造成臀部的骨盆變大,反而是沒運動易致脂肪堆積;女性若想雕塑臀部,建議多起身運動、訓練肌肉,減少坐著時間。

網路查詢美臀矯正坐墊,樣式百百種,價格從二百多元到一千多元不等,尤其打著多國專利認證,賣價更可拉高到三千多元。有網友分享買了坐墊,臀圍從〺九吋減到〺七吋,但也有網友質疑瘦臀效果。

振興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子敬表示,女性骨盆在成年後即定型,要變大不容易;除非是懷孕後期,骨盆關節韌帶為生育而變鬆,此時坐久才可能造成骨盆變大。

不少人認為久坐屁股會變大,但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綱華說,主要是屁股沒動,造成血液循環不好、代謝變差,脂肪當然易堆積在骨盆周圍。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嚴炯誥說,若維持規律運動習慣,就算坐再久屁股也不會變大;但部分水梨型身材也可能是家族遺傳,先天不良加上後天失調,想坐著美臀幾乎不可能。

美臀矯正坐墊是否有瘦臀效果?陳綱華表示,若女性覺得坐了椅墊、屁股變小,可能是椅墊特殊設計,讓背部不得不挺直,背肌、腹肌持續用力,消耗臀部脂肪,但這種椅墊並不好坐。

不過,長時間坐姿不正易致脊椎側彎、駝背,造成全身肌肉痠痛,也可能因血液循環不好,導致小腿靜脈曲張,嚴重者還會造成血栓。醫師建議,坐著約四十分鐘到一小時,就應起身伸展肢體,平時可多做有氧運動,或縮小腹、提肛後深蹲,訓練腹肌與核心肌群,皆有美臀效果。

【2014/12/07 聯合報】

整形 運動 屁股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