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全嘉減重冠軍」 半年甩36.8公斤

教師黃百彰(右)半年減重36.8公斤,拿出以前的牛仔褲說「這褲子可以兩個人穿!」<br>
記者卜敏正/攝影
教師黃百彰(右)半年減重36.8公斤,拿出以前的牛仔褲說「這褲子可以兩個人穿!」 記者卜敏正/攝影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新港國小庶務組長黃百彰,半年前體重達130公斤,經校護及家人提醒後,積極減重並參加嘉義縣全嘉健康減重大賽,至今減重36.8公斤。昨天他穿上過去的牛仔褲,不好意思地說「一件褲子可兩個人穿!」

嘉義縣全嘉健康減重大賽昨天揭曉,響應健康減重民眾共21955人,甩肉30.6噸,其中報名參加「全嘉健康減重大賽」的有8192人,經半年時間執行,冠軍為黃百彰、第二名為義竹鄉國中劉樺昇減重23公斤、民雄鄉陳柏志減重20公斤獲得第三。

43歲黃百彰表示,從小就是胖弟,國小畢業體重近90公斤,結婚生子後依然不減。他說,那時總認為「天生是胖子,喝水也會胖!」體重直線上升後,身體必須靠藥物控制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校護陳香君勸告他,「要健康就減重!」

陳香君年初看到黃百彰的臉書都是品嘗美食照片,「實在看不下去了」,勸他參加減重比賽。

黃百彰接受陳香君建議,展開減重作戰計畫。他依循「少油、少鹽、少糖、多蔬果」原則,減少攝取高糖分的麵食,多吃白肉。同時強迫自己運動,每天清晨5點從朴子住家騎腳踏車到高鐵車站再騎回家,全長20公里。

歷經半年努力,黃百彰體重從130公斤降為93.2公斤,足足減重36.8公斤,腰圍從52吋減為38吋。他說不只身體輕盈,原本的三高也沒了,也發現身體抵抗力變好、不易感冒。

【2014/12/03 聯合報】

減重 體重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