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早餐吃蛋有助減重?醫:限制熱量、維持肌肉是關鍵,早中晚吃這些

今健康

早餐吃蛋有助減重?怎麼吃?日醫:維持肌肉量是關鍵!
早餐吃蛋有助減重?怎麼吃?日醫:維持肌肉量是關鍵!

肌肉除了可撐起我們的身體,也能提升體溫,更重要的是,在基礎代謝之中,肌肉是最消耗熱量的部分,其代謝熱量的速度居然是脂肪的三倍!這意味著如果減掉肌肉,基礎代謝率將大幅下滑。

肌肉除了消耗熱量,還有許多其他的功能。例如大家都知道,我們能運動全都是因為帶有肌肉,但比較鮮為人知的是,位於內臟外側的腹肌或背肌可避免內臟受到外力撞擊。此外,肌肉就像是蓄水槽,有避免脫水的作用。

另一項非常值得我們關注的功能,就是提升免疫力!免疫細胞的能源來自名為麩胺酸的胺基酸,而肌肉存有許多這種胺基酸,所以肌肉增加有助於提升免疫功能。

#減重 #瘦身 #減肥 #蛋 #雞胸肉 #蛋白質 #肌肉

承上所述,肌肉量下降代表我們難以維持體態,也很容易脫水,免疫力也會下滑,就算真的瘦下來,生活也會陷入不便。

而且過於極端的限制熱量會導致肌肉量與代謝率下滑,體溫也難以維持,而身體為了留住熱量,會以脂肪彌補流失的肌肉,久而久之,就會演變成肥胖的體質。

不過,限制熱量攝取的確是減重的必要步驟。不管每天多麼認真運動,只要攝取的熱量高於消耗的熱量,就絕對不可能瘦得下來。所以要瘦,就不能再吃跟以前一樣的食物。

限制熱量攝取的減重法若持續兩週以上,很有可能反而變成肥胖體質,所以重點在於什麼時候停止限制熱量的攝取,只要在肌肉量減少,代謝速度下滑之前就先停止限制熱量,就能維持體重與肌肉量。

能輕鬆改造身體的方法,就是我大力推薦的蛋白質減重法。其原理主要是將早餐換成蛋白質菜色而已,不需要特別的運動。

#減重 #瘦身 #減肥 #蛋 #雞胸肉 #蛋白質 #肌肉

將早餐換成低熱量的蛋白質菜色,就能減少一整天攝取的總熱量!而且在一日之計的早晨攝取蛋白質,每天的各種活動(例如走路、拿包包、曬衣服)都會變成增加肌肉的運動。

假設晚餐也吃雞胸肉或豬菲力這類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菜色,中午就可以自由地吃。如此一來,不用太努力限制熱量的攝取,也能得到明顯的減重效果。

Point
・限制熱量攝取是減重必要的步驟
・限制熱量攝取最多兩週!
・將早餐改成蛋白質菜色,可減少熱量攝取

#減重 #瘦身 #減肥 #蛋 #雞胸肉 #蛋白質 #肌肉

《延伸閱讀》

.減重雞胸肉吃到膩?專家:4類食物這樣吃健康又好瘦!

.減肥不吃白飯竟掉髮、高血脂 專家:至少應換成玉米等5食物

以上內容由 土田 隆 著,采實文化《奇蹟蛋白質減重法》授權提供,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熱量攝取 蛋白質 基礎代謝率 肌肉量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