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小心被新冠肺炎盯上!醫6點建議擺脫病毒纏身

中壢天晟醫院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主任徐光漢表示,臨床發現肥胖族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更高,呼籲民眾培養規律生活,防止病毒上門。圖/天晟醫院提供
中壢天晟醫院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主任徐光漢表示,臨床發現肥胖族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更高,呼籲民眾培養規律生活,防止病毒上門。圖/天晟醫院提供

3月4日是世界肥胖日,中壢天晟醫院體重管理與代謝手術中心主任徐光漢表示,「胖」不只是外觀問題,更是隱藏在身上的風險,全球至今受疫情所擾,臨床也發現肥胖族群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更高,呼籲民眾應遵守6點原則,才能肥胖走出去、病毒進不來、健康跟著來。

徐光漢表示,肥胖族群看似「壯」實則「虛」,肥胖體質百受其害,不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等慢性疾病的風險超過常人3倍,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的風險是常人2倍,一不小心還可能被新冠肺炎盯上。

預防肥胖及減重,徐光漢提醒民眾應遵守以下原則,第一,均衡飲食、每日吃5份鮮食蔬果;第二,減少零食、外食、糖飲等肥胖「三害」;第三,培養規律運動每日至少30分鐘以上;第四,充足睡眠、規律作息。

另針對過重者飲食控制、運動等,徐光漢建議可至門診專業減重團隊制訂治療計畫;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32.5以上的重度肥胖者,則可考慮胃繞道手術、胃袖狀切除手術等外科治療。

徐光漢強調,肥胖是慢性疾病,呼籲政府、醫療人員及社會制定相關政策和保護措施,共同努力預防治療肥胖,民眾也要培養好生活作息,才不會被病毒找上門。

肥胖 胃繞道手術 代謝症候群 關節炎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