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最怕減到胸!4種方式都會讓胸部跟著縮水

常春月刊

減肥是好姊妹之間,永不退流行的熱門話題。然而有些人會疑惑:為什麼每次減肥,都先瘦到胸部?圖/常春提供
減肥是好姊妹之間,永不退流行的熱門話題。然而有些人會疑惑:為什麼每次減肥,都先瘦到胸部?圖/常春提供

減肥是好姊妹之間,永不退流行的熱門話題。然而有些人會疑惑:為什麼每次減肥,都先瘦到胸部?

想要達到「減重不瘦胸」的終極計畫,必然也要對乳房的構造與美學多所了解。 天主教耕莘醫院永和分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威宇表示,女性乳房的大小大多取決於遺傳因子,青春期過後由於受到荷爾蒙刺激的影響而開始變大。

乳房又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乳腺型,一種是脂肪型。簡單的判定方法可以藉由捏副乳胳膊窩的位置,如果捏起來感覺裡面有像米粒一樣的東西,那就是乳腺型;如果捏起來是較偏向一大塊的,那就是脂肪型。

若是乳腺型的乳房,胸是較不易瘦下去的,因為胸裡面充滿的是乳腺,且其多來自遺傳因子或者是天生良好的基因,所以就算這類型的女性節食減肥,乳房大小也不會有很明顯的縮水,除非很胖或是原本罩杯就很大;反之,若是脂肪型女性,雖然胸大,但是通常也會較偏肥胖體型,身體首先會消耗的是胸部的脂肪,因此好不容易減了重,胸前卻也沒景色了。陳威宇指出減肥造成縮胸的4個因素:

1、脂肪的消耗:

節食減肥會造成全身脂肪的消耗,乳房中的脂肪當然也無法倖免,會隨著節食而迅速減少、乳房變小,即使乳房不變小,也會變得鬆弛、下垂。

2、蛋白質攝取不足:

減重過程中除了限制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攝取之外,營養均衡還是很重要,並且每日都需要補充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構造身體組織,及調節生理機能的主要元素。國外研究報告顯示,蛋白質會觸發減重荷爾蒙,因此,減重時不可省去蛋白質。

一些避免攝取蛋白質的減重法,雖然偶爾可以在短時間內見到體重急速下降的成效,但是也會使得精神體力因為不均衡的營養而下滑,同時會造成身體各部位由蛋白質結構所形成的組織萎縮,乳房的下方胸大肌肌肉及乳房內的乳腺組織也極有可能跟著萎縮,最後胸部變得平坦。建議日常生活中,可從牛奶、肉類、豆腐類、蛋類中攝取蛋白質,以免瘦了體重,也瘦了其他不該瘦的地方。

建議日常生活中,可從牛奶、肉類、豆腐類、蛋類中攝取蛋白質,以免瘦了體重,也瘦了其他不該瘦的地方。圖/ingimage
建議日常生活中,可從牛奶、肉類、豆腐類、蛋類中攝取蛋白質,以免瘦了體重,也瘦了其他不該瘦的地方。圖/ingimage

3、不正確使用減肥藥物:

一些不肖業者打著「雞尾酒療法」的噱頭,讓民眾利用多種藥物達到減肥的效果,卻忽略了藥物可能帶來之毒性與後遺症。

透過不正確的藥物方式減肥,由於減肥藥物中可能含有大量抑制激素分泌的成分,容易出現乳房縮小的現象,而研究已經證明,激素的逐漸減少,正是造成乳房縮小的主要原因。

4、營養不良:

減肥容易造成身體消瘦,導致蛋白質、脂肪等身體組成成分的消失,也因此可能成為乳房變小的主因;所以,在減肥期間應該特別注意均衡的飲食,減肥的同時也別忘了健康地補補胸,以維持美麗的體態。

延伸閱讀:
五穀雜糧熱量低助減重? 錯誤迷思你可能也被騙了
吃菜減重卻變胖? 那是因為這1類蔬菜比肉還肥

蛋白質 減肥藥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