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水果、沙拉 為何要在餐前吃?

柿子文化

《史上最強!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金柏莉.史奈德 著。
《史上最強!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金柏莉.史奈德 著。

【內容摘自《史上最強!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作者金柏莉.史奈德(Kimberly Snyder),柿子文化出版】

  用餐的時候,不管整餐的總合最後是鹼性還是酸性,我們一定都要先吃下鹼性食物──成熟的水果、生菜或沙拉等都可以,而且早餐也包括在內哦!依照這個規則吃東西,除了確保我們能不斷地攝取到生鮮蔬果的酵素之外,也能夠確定我們的身體在每一餐都攝取到含水分的鹼性食物,並且提升這類食物在飲食中所占的總百分比。

  你注意到這些鹼性食物的共同性了嗎?它們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的作用就像緩衝墊一樣,有助於減緩血液中葡萄糖的吸收速率,抑制血糖上升和不穩定;膳食纖維還會讓我們有飽足感,打消想吃東西的念頭。懂得利用這種自然的方式來控制一餐的分量真的很重要。當我們先吃新鮮的天然食物時,我們可以放心的大量攝取,絕對不會感到不滿足,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許多賦予我們飽足感的膳食纖維,且含有許多的營養素。

  膳食纖維也能幫助消化道維持在最理想的運作狀態,使腸道規律地蠕動,這對持續淨化的工作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它同時有助於持續排除體內毒素。《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建議,假如一個人每天攝取的膳食纖維提高到十三公克,那麼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就會下降三十一個百分點。

  但解決的方式並非只是在缺乏重要膳食纖維的飲食中額外添加膳食纖維補充劑(如美達施天然纖維素)就可以了。美國一年光是花在通便方面的費用就高達七億二千五百萬美元,很顯然大家的觀念都錯了!我們應該把重點放在提高高纖食物的攝取才對!

  一個美國人從他一天的飲食裡所攝取到的膳食纖維,平均只有八到十四公克。藉著像是《史上最強!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的蔬食飲食方式,你能獲得更多的膳食纖維,高達四十公克以上哦!

  不論你是在餐廳或是在家裡吃午餐、晚餐,要在吃飯前先來份沙拉都是非常簡單的事。關於先吃鹼性食物的原則,這裡有些實際操作的範例,能教大家如何付諸行動:

先吃後吃範例

(先吃)穀物棒無麩質→(再吃)燕麥片早餐

(先吃)綠色蔬菜沙拉→(再吃)蒸蔬菜和糙米午餐

(先吃)綠色蔬菜沙拉→(再吃)酪梨和蔬菜三明治午餐

(先吃)紅椒與胡蘿蔔棒→(再吃)酪梨壽司捲午餐

(先吃)綠色蔬菜沙拉→(再吃)魚和綠花椰菜晚餐

膳食纖維 蔬菜 沙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