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想停止飢餓感 澱粉比肉類好

天下雜誌

【內容摘自天下雜誌出版《驚人的澱粉減重法》 作者約翰‧麥克杜格醫師、瑪麗‧麥克杜格】

澱粉滿足口腹之慾:

飢餓感是生存必須。不論你怎麼努力對抗它,就算遠離餐桌、每吃一口就放下叉子、用小盤子裝食物、或計算卡路里,都無法騙過飢餓感。你不可能透過自我訓練克服飢餓帶來的不適,就算練到90 歲也沒用。

你能掌握的,就是餐盤裡裝的食物。肉類、乳製品、動物性脂肪和植物油,將導致多餘體重和病痛。澱粉、蔬菜和水果則會帶來結實精壯的身體,以及一生的健康。

滿足口腹之慾就從吃飽開始。跟起司(每克4 卡)、肉類(每克4卡)和油脂(每克9 卡)相比,每克的澱粉僅製造1 卡的熱量,所以,用澱粉填飽你的胃,吃進的熱量只有起司和肉類的1/4,油脂的1/9 。不僅如此,澱粉也會讓你心滿意足。學者比較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對胃口的影響,結果發現碳水化合物能讓人飽足好幾個鐘頭,但脂肪卻幾乎沒有影響。換句話說,大吃澱粉可以撐很久,但大吃脂肪和高油烹調食物,卻只會讓你停不下來。

在我理解澱粉飲食的重要性之前,吃的是紅肉(不含碳水化合物)、雞肉(不含碳水化合物)、魚肉(不含碳水化合物)、起司(2% 碳水化合物), 以及動物性脂肪和植物油( 不含碳水化合物)。

吃完一整盤後,我依然感覺飢餓無比。第二盤下肚讓我的胃感到物理性的填塞感,但我還想再吃。吃完第三盤缺乏碳水化合物的餐點後,我終於被身體警告別再吃了:我覺得太撐了,很不舒服。儘管如此,我記得當時我還是不滿足,心想:「如果可以,我還要吃一塊豬排,好餓喔。」

有時我懷疑,我對食物是否有情緒性障礙,因為我已經大吃大喝了,卻還是不滿足。直到我開始攝取充足碳水化合物,得到飽足感,才發現我的「精神性疾病」,即所謂的暴食症,只要改變飲食就治好了。

碳水化合物 澱粉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