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體重沒變、臉卻「變圓了」是好事還是壞事?

體重沒變、臉卻變圓了,是好事還是壞事?ingimage
體重沒變、臉卻變圓了,是好事還是壞事?ingimage

​​最近,一群女生問了幾個與臉的胖瘦有關的問題。

女生A問:老師您好,我最近體重沒變,甚至還少了0.5公斤,但臉看起來很明顯的變胖了,這是為什麼呢?

我回答說:這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壞事。秤上重量差0.5公斤別太在意,還在家用體重秤的誤差範圍之內,也在一日體重波動範圍之內呢。

說壞事,是說這種情況:如果你原來有運動體脂率低,身體緊實,那麼在停止運動後,會先出現體重不變,但體脂率上升、人看起來變胖的情況,後面才出現明顯的體重上升。

說好事,是說這種情況:你最近休息好了,營養也有改善,原來癟下的臉回復了嬰兒肥的年輕狀態。

想想看,你屬於哪種情況呢?

女生B聽到這話很傲嬌:最近我按照老師的菜譜和飲食原則吃飯,大家都說我的臉變圓潤了,皮膚也有光澤了。但是,我的身段還是以前那麼苗條。我說,這是人變得健康的標誌!結果周圍的女生都打擊我,說我就是長胖了。我不想理他們,哼!

我說:臉蛋鼓起來,腰腹沒增肉,這的確是健康進步的表現!不去和無知的人計較啦...再說,對你這種體重在正常範圍內偏低的人來說,在腰臀比不增加的前提下,增兩三斤重也是有益無害的。

女生C也說:我身高162cm,以前只有41公斤,太瘦了,臉上都沒肉。自從愛惜自己好好吃飯之後,體重沒長多少,臉變得飽滿了,比以前真的好看太多了!

我說:這就對啦!飢餓減肥,或吃得太少,會造成營養不良,臉蛋癟下去,光澤也差,特別顯老。鏡頭會把人照胖,16比9的屏幕又會把人拉寬,所以很多演員為了上鏡,不得不忍飢挨餓,讓臉癟下去,人瘦得皮包骨頭。但是,她們不化妝不敢出門,卸了妝當面看並不好看。咱們不靠上鏡吃飯的人,就別折磨自己了。

女生D很鬱悶地說:我很努力地運動,可是體重一直變化不大。雖然身體緊實了一點,但是臉很明顯變瘦了。我不想上鏡,覺得臉瘦了之後看起來人很憔悴,又顯老。有運動的人,怎麼才能避免臉上變得乾癟呢?

我說:運動是好事,可是運動也是要消耗營養和能量的。你增加了運動,但營養沒跟上。每天攝入的熱量和營養素入不敷出,等於是變相減重,當然會出現臉色憔悴的情況。還是多吃點兒吧。

女生E也衝過來說:老師,我比她還悲催啊!我平時特別注意多吃蔬菜和粗糧,少吃油和糖,也經常運動,跑步跳繩什麼的。但是……身上肉還是很鬆弛,感覺沒有像她們說的那樣緊實起來,臉上也沒有鼓起來。請問,怎麼才讓身體緊實起來,臉上也鼓起來呢?

我說:你要特別注意補充蛋白質食物。這種身體鬆弛的情況,僅僅靠吃蔬菜和粗糧加跑步是不行的。要補充營養,在增加肉蛋奶供應的同時,多做增肌運動,讓肌肉充實起來,身體才能足夠緊實,臉上也能顯得飽滿許多。

在蛋白質缺乏的時候,有些人反而會看起來顯得更胖,這是因為水腫,同時你會發現他們眼睛無神,臉色暗淡。在使用類固醇激素之後,人也會發胖,骨質疏鬆,內臟脂肪增加,臉頰呈現圓形,這是藥物後遺症。這樣的胖臉,當然是我們所不想要的。在合理營養和健康減肥之後,她們的臉會消除浮腫,更有線條。

健康的臉,是飽滿、滋潤而有光澤的,線條流暢,氣色紅潤,眼睛有神。不健康的減肥,會讓年輕圓潤的臉變成中年女性那種干癟的瘦臉。

對照一下你自己,是什麼狀態呢?

一定要記得哦,臉上「嬰兒肥」,腰腹苗條緊實,是年輕健康的表現。臉上瘦癟,腰腹鬆弛,才是衰老的表現呢 ……不要為了掉秤,為了穿上某件時裝,不顧健康地節食減肥,又餓著肚子拼命運動,結果讓自己看起來老十歲!

原文出處

運動 體重 減肥 體脂率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