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少量多餐防復胖 每日少3百大卡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編譯】

復胖可說是減重者的夢魘,成功減重後另一項難關才正要開始,就算有心想要努力維持身材,有半數的人還是難以克服復胖危機,甚至稍不克制還會變得比減重前還胖。想要避免復胖纏身,美國《醫藥日報》提出少量多餐的飲食守則,每天還要比相同體重者攝取的熱量再少300大卡,才能避免體重走上回頭路。

少量多餐,減少飢餓感

根據美國《醫藥日報》報導指出,將一天三餐拆成5~6餐,等於每2.5~3小時就可以吃一餐,每餐內容都加入點蛋白質,因為這種餐點可以幫助維持較久的飽足感,且瘦肉蛋白質和纖維質需比較長的時間來消化,同時也可以維持血糖值的穩定,因而預防血糖值波動例如雞胸肉、火雞肉、瘦肉、魚肉、蛋白。

另外也要攝取碳水化合物如全穀麵包、馬鈴薯、麥片、玉米等,基本上什麼都可以吃,只要避開對身體不健康的反式脂肪或是飽和性油脂,各類營養素都要均衡攝取。此外國外研究指出,採取低熱量、高蛋白質飲食的人,比較容易滿足不容易有飢餓感,且可以準確掌握自身食慾,較不容易因為飢餓而暴飲暴食。

每日比他人少吃300大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教授羅森邦曾觀察減肥人士多年,發現曾減肥的人,大腦會將食物歸類為「犒賞」,而影響身體反應,更容易受到食物誘惑。

因此根據統計結果,羅森邦教授指出,減肥人士必須比體重相同,但沒節食的人,每天少攝取至少300大卡的熱量;時間拉至1周來看,如此減少的熱量相當於15罐可樂,或17片塗了奶油的吐司。

地中海飲食不復胖

遵循地中海飲食方法,也是避免復胖的小秘訣,地中海飲食內容包括多蔬果、少紅肉,碳水化合物則以全穀類為主,重點是選擇只使用健康植物油,因此雖然飲食中有35%~40%熱量來自於脂肪,但是皆屬於健康油脂來源,例如橄欖油、芥花油、亞麻籽油都為不飽和脂肪酸,也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

麵包不塗奶油沙拉醬、早餐不吃培根,將紅肉改為深海魚肉,並使用蒸煮、烤的方式,這些都是飲食上可以改變的小地方,也是避免復胖的小撇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脂肪 復胖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