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名醫教瘦/壞習慣 讓你胖

【聯合晚報╱黃玉芳】

不要小看飲食習慣,偏好煎、炒、炸、愛吃零食、用餐得配飲料才「下飯」、吃飯要吃9分飽等,這些都會讓人離理想體重越來越遠。

不知不覺的小習慣,會讓減重事倍功半。不少人吃飯沒有細嚼慢嚥、習慣要吃得很豐盛、或是吃很飽,才覺得滿足,同時有些人不只吃三餐,正餐外的下午茶、小點心,額外攝取的熱量也不容小覷。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表示,只要累積多攝取7700大卡熱量,就會讓人胖一公斤,飲食習慣若不適度調整,加上又不愛運動,自然會導致腰圍出現游泳圈、過重。

雖然不少人覺得飲食控制是減重的老生常談,不過林文元說,適當飲食與運動絕對是健康瘦身的要素。因此每次大快朵頤前,要避免吃太飽,適度減少食量,減少不必要的油脂等,加上每天輕到中度的運動,至少累積30分鐘,都能讓自己擺脫肥油。

運動 熱量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