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趕跑貪吃蟲 飯前、進食多喝水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我每天都正常吃三餐,但不知道為何,吃完飯後,總是還想吃零食,不停找餅乾等零食來吃,不知道是不是造成體重一直降不下來的原因之一?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讓自己一直想吃零食?

答:吃完正餐卻一直想吃零食,有可能是長久以來養成的習慣,變得不吃就受不了。另外,有些人吃東西時,咀嚼速度太快,也可能會導致飽足感不夠,因此,要戒掉吃零食的習慣,建議先養成細嚼慢嚥,平均每口吃下的東西,約咀嚼20下再吞,咀嚼愈久,身體較長時間維持飽足感,減低一直想要吃東西的念頭。

另外,吃飽後,腸胃道需要水分來幫助消化,因為口渴跟肚子餓的感覺,是利用同一路徑傳導到大腦神經,飯後若還是想吃東西,有時是口渴了,並不一定是餓;因此,建議在吃飯前可先補充水分,或吃飯時喝點水,可以讓白飯或澱粉膨脹,增加飽足感。

減重最重要的做法還是總熱量控制,吃飽後若依舊想吃零食,建議可以挑選熱量較低的食物,例如蒟蒻條、芭樂,減少吃進的熱量,就能避免發胖。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提供)

熱量 飽足感 芭樂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