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肉減肥 小心損害腎

【聯合晚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提供】

問:我是45歲的家庭主婦,體重70公斤,一直想減重卻瘦不下來,日前看到網路上有人提到吃肉減肥,甚至有明星用此方法,效果似乎不錯,但卻一直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好不好。請問吃肉減肥真的有效嗎?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答:吃肉減肥法主要是利用肉品中的高蛋白質,經過人體消化、燃燒後會轉成酮體,達到抑制食慾的目標,短期內使用或許可達到減重效果。

但採用節食、光吃某種食物等方法減重,短期內效果似乎很好,但如果營養不均衡、不運動,長久下來效果很有限。尤其蛋白質必須經過腎臟來代謝,若長時間吃了太多了蛋白質,腎臟負擔過重,很可能會造成腎臟損害。

光靠單一食物減重,並非好方法,且會造成營養失衡。人體要保持健康,必須攝取蛋白質、糖分、脂肪等多方面營養,不能只有蛋白質。尤其蔬菜水果、五穀等也都要攝取。除了肉類,芭樂、番茄、蘋果等水果糖分都很低,且纖維質豐富,也能增加飽足感。

想要減重,運動也很重要,建議每周至少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可以快步走或游泳、騎腳踏車,增加身體代謝,才是維持身材、不發胖的不二法門。

蛋白質 減重 腎臟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