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外食甩油膩 雞肉去皮

【聯合晚報╱陳麗婷整理】

問:從大學畢業後,忙碌的工作讓我運動量大幅減少,體重也從大學時的50公斤,短短三年一路升到60公斤,雖然知道外食不好,但礙於工作不得不外食,到底該如何吃、如何動,讓體重不要直線上升?

答:一般餐廳、小吃店為了講求色香味,多半較油、熱量偏高,不過,想減重還是有方法。食材挑選上,建議多以青菜為主,尤其想減重的人,要避免吃油炸的排骨、雞腿,或選擇滷排骨、滷雞腿、蒸排骨、清蒸魚等主菜。另外,建議雞肉最好去皮,減低攝取過多熱量或油脂。

吃完飯,不少人想喝飲料去油膩,但小心愈喝愈胖,建議盡量喝無糖飲料,且不要添加珍珠等,避免喝進過多的熱量。喝咖啡盡量不要加太多糖、奶精,可以牛奶代替奶精。

想減肥規律運動不可少,若真沒時間運動,可利用午休時在公司爬爬樓梯,工作間到其他樓層時也多爬樓梯取代搭電梯,多少可達到消耗熱量目的。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提供)

熱量 運動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