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叫我正妹!慢跑+重訓 1年瘦23kg

知名部落客「蘭未央」曾經一度胖到75公斤,後來成功甩肉23公斤,變身高人氣美少女。
蘭小姐/提供
知名部落客「蘭未央」曾經一度胖到75公斤,後來成功甩肉23公斤,變身高人氣美少女。 蘭小姐/提供

【聯合晚報╱鍾張涵】

身高只有158公分,體重卻曾高達75公斤的網路知名部落客「蘭未央(蘭小姐)」,兩年前下定決心減肥,成功靠運動和改變飲食習慣減掉23公斤!煥然一新的她立刻成為網路名人,不但成立了粉絲團,Blog更有高達32萬以上的人次追蹤、觀看。蘭小姐笑著說,瘦身後,整個人真的既健康又有自信。

蘭小姐現在看來陽光健美,沒想到過去卻是從小胖到大!自稱「貪生怕死」的她,兩年前因為害怕年紀輕輕、就有慢性病找上門,於是開始慢跑減肥,並以游泳和重訓輔助。再加上成功戒掉愛喝的含糖飲料和油炸食物的習慣,改吃鮮蔬沙拉、全麥吐司和糙米飯,不到一年就成功甩肉23公斤,瘦下來的她,讓身邊朋友都驚豔不已。

蘭小姐說,除有氧運動外,重訓也很重要,很多女生嫌自己太壯,但其實那些都是脂肪而不是肌肉。正確的重訓並不會讓女生變成金剛芭比、粗勇壯妹,反而會使身材曲線玲瓏有致,肌膚不鬆垮、有彈性,「像南韓辣媽鄭多燕一樣性感健美,而且臀部、胸型也會比較尖挺漂亮!」

蘭小姐的Blog有不少減重心得分享,就讀中文系的她文筆流暢、幽默風趣,不少網友大讚「可以出書」,並紛紛轉貼給身邊的朋友「朝聖」。蘭小姐也貼上多張減肥前後對照圖,從「擋住整個鏡頭」的75公斤胖妹,到減肥後變身身材勻稱(三圍尺寸:34E-26-37)、眾人稱羨的可愛甜心,判若兩人的相片讓人驚奇,粉絲人氣居高不下。

她也表示,減肥要慢慢來,不能急,一個月減輕2至3公斤的速度最健康。不靠旁門左道減肥才能享瘦一生,「畢竟減肥是一時的,Fitness是一輩子的。三餐正常吃,一天至少吃到基礎代謝率的1300大卡,才不會很快復胖。」

減肥時期,她的早餐是全麥吐司或蒸地瓜搭配蔬果沙拉,且絕不喝奶茶,搭配無糖紅茶或豆漿減少熱量攝取。午餐除了不吃油炸主菜外均不忌口,且至少吃2/3碗糙米飯,因為減肥得依靠澱粉幫助,下午點心可以選擇水果或燕麥片,高油高糖的蘇打餅應避免;晚餐則不能不吃,以蔬菜水果和瘦肉、魚肉為主,主食是五穀饅頭或十穀飯。

現在蘭小姐依然維持每星期跑步4到5次、重訓3次的習慣,每次約6公里,瘦下來的她不只成功在操場上邂逅男友,兩人還會一起督促要運動,避免「幸福胖」上身。

減肥 重訓 運動 糙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