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這個時段飢餓素分泌旺盛 若不想胖就快去睡

營養師提醒,想減重一定要吃早餐。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營養師提醒,想減重一定要吃早餐。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春節假期結束,許多人展開減重大計。營養師提醒,肥胖者體重降低5%,就能改善血壓與血糖,均衡少吃加多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營養師凃宜辰表示,台灣人有兩項冠軍,分別是愛吃肉、不愛動,也因此造成我們是亞洲肥胖冠軍。根據2013年至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變遷調查,台灣成人45.4%過重及肥胖,其中男性53.4%,女性38.3%。

凃宜辰表示,造成肥胖的飲食習慣包括不吃早餐、不吃蔬菜、愛喝飲料、愛吃肉食、吃宵夜、三高一低(糖、鹽、油高、纖維質低)等。凃宜辰表示,澱粉吃太少,會導致頭腦不清楚、情緒不穩、便秘、腹部肥胖等,因此減肥一定要吃澱粉,可以選用纖維質高的全榖根莖類當澱粉來源。

她建議,減肥最重要的是天天五蔬果,避免高脂食物,另外,過多的精製糖會造成記憶力變差、高膽固醇、脂肪肝、糖尿病、肥胖、痛風等。

凃宜辰表示,每天上午8點、中午12點、下午5點及凌晨1點這4個時段,身體飢餓素分泌旺盛,若是熬夜不睡,就會想吃宵夜,建議要按時睡覺,不要熬夜,才不會有想吃宵夜欲望。均衡少吃而不是只有某一樣不吃,均衡飲食加上多運動,就有希望可以減重成功。

肥胖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