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胖」?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我為什麼會胖?」「我明明吃很少,為什麼還是會胖?」許多人想減肥,但常遇到挫折,也產生很多疑問。署立雙和醫院接受國健局委託,設立國內第一支體重管理電話諮詢專線,開辦10個月來,累計1221人次的諮詢電話,詢問內容五花八門,該院最近整理出10大問題給民眾參考。

這些困擾很久的問題,分別是:「我為什麼會胖?」「我明明吃得很少,為什麼還是會胖?」「喝水也會胖嗎?」「為什麼每次量的體重都不一樣?」「如何評估自己的肥胖?」「如何計算一天所需熱量?」「如何健康減重?」「避免不了外食,怎麼辦?」「哪些是適合減重的運動?」「減重碰到減重停滯期,怎麼辦?」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表示,胖一定有原因,比如飲食西化及精緻化、靜態生活增加、致胖環境增加、不健康飲食充斥、社經差距造成健康不平等、不健康食品廣告、媒體行銷,以及增加不健康食物攝取等。

不少人抱怨,自己明明吃得很少,還是胖。劉燦宏強調,食物分量不等於熱量,如果吃得少,卻都是高熱量食物,當然會胖。他認為,體重過重或肥胖者所需熱量應依工作型態而異,如果屬於輕度工作者,每天攝取的熱量應是20~25大卡×體重(公斤);中度工作者30大卡×目前體重;重度工作者35大卡×目前體重。

減肥瘦身過程中,遇到體重停滯期,劉燦宏建議先調整飲食狀況,同時加入肌力訓練,包括適量的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或重量訓練,重新找到瘦身的動能。

※延伸閱讀》

‧想健康瘦 運動後1小時再進食

體重 熱量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