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短期內改變飲食習慣 未必能享瘦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很多想減肥的人,總是一開始就打算採取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飲食模式。美國匹茲堡大學健康與生理活動學科助理教授拜隆·吉柏斯指出,這種看似下定決心的轉變,不一定能讓減肥更順利。

拜隆·吉柏斯表示,有些人會告訴自己再也不吃油炸食物,但更多人會發現這種「自我承諾」常破功,很難持續下去。

吉柏斯指出,減肥剛開始,大家意志力都很堅強,但隨著時程拉長,身體會發出訊號,讓人想增加飲食攝取,愈是嚴格限制熱量的人,愈可能感受到飢餓的訊號,因此很容易失敗。

研究人員表示,愛吃炸物的減肥者,除了搭配漸進式運動,不妨先從減少炸物的量開始,並搭配更多蔬果,如此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比一開始就完全不碰炸物,更能持續進行。飲食控制初期體重下降數公斤後,身體代謝率也隨之下降,而運動則可提高基礎代謝率使身體熱量消耗持續不斷。同時運動可以提高意志力,幫助心情保持愉快,藉由運動可以提供消耗熱量並控制體重,有助減少疾病的發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肥 運動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