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窈窕快瘦 循環變好是關鍵

【內容摘自《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作者藤井香江/譯者黃瓊仙,采實文化出版】

減肥前,做好「消暑準備」是上策!補充必需的營養,讓身體循環變好。

夏天是暴瘦的季節

夏天日照強烈,氣溫升高,氣候相當悶熱。這樣的環境最容易讓人感到無力或倦怠,胃口也會變差。夏天中暑的原因在於流汗時連身體的鉀離子也跟著流失,導致體內鉀離子不足,便中暑了。

夏天絕對要補充足夠水分,攝取富含鉀成分的哈蜜瓜、西瓜等夏季當令食材,改善身體的不適感。夏日防曬對策就是積極攝取抗氧化能力強的芒果或番茄。

快瘦果汁の推薦食材

蔬菜:番茄、紅辣椒、苦瓜、毛豆、玉米

水果:芒果、木瓜、西瓜、哈蜜瓜、桃子

point 1注意「營養補充」

夏天因為熱,加上食慾不振,大量流汗後身體的必需營養素也跟著排出,所以才會中暑。

為了抵抗夏天的酷熱,應該積極攝取富含鉀,利於排水的瓜科植物、富含維生素的南國水果、以及加了醋,能夠消除疲勞的鮮榨果汁。在容易讓人暴瘦的夏天,維持健康最重要。

point 2抵擋艷陽的「紫外線對策」

夏季當季食材所含的茄紅素或多酚等成分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抵擋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這些成分稱之為「植化素」,乃是植物為了預防紫外線傷害,而自行形成的色素成分。比方說辣椒含有紅色系植化素的辣椒素成分,芒果的β胡蘿蔔素就是橙色植化素成分,香蕉的類黃酮就是黃色植化素成分。在紫外線強烈的夏天,應該多攝取抗氧化能力強的食材。

紫外線 植化素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