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方式不對 小心雙峰縮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減重方式不對,小心胸部縮水。家醫科、醫學美容專科醫師楊名錦表示,臨床上曾遇到一位二十五歲左右年輕女性急於減重、減肥,在短短三個月就減了十五公斤,但因減重方式不對,完全不吃蛋白質,導致胸部嚴重縮水,從C罩杯縮成A罩杯,這位女性非常懊惱,只好求醫,希望恢復豐滿胸部。

上述女性在減重期間嚴格控制飲食,飲食不但量少,且很不均衡,大多吃點香蕉等水果,或吃點冬粉、全麥吐司,完全不吃含蛋白質食物。楊名錦醫師指出,完全不吃含蛋白質食物,或營養不均衡、急速減重,很容易讓胸部變小。因此減重時,一定要均衡攝取含蛋白質食物。如果是以健康減重方式讓體重降下來,女性胸部較不會嚴重縮水。

減重千萬不要操之過急,一周減去體重最好控制在零點五到一公斤之間,常有人希望一個月減七、八公斤,減重速度太快,不但容易影響女性胸部大小,且可能傷害身體健康。

楊名錦醫師建議,在飲食方面,想減重的人可以適量食用木瓜、香蕉、鳳梨等水果,這些食物含有水果酵素,可幫助分解蛋白質,促進排便順暢,減少便秘發生。另外,減重的人要盡量少吃香瓜、西瓜、哈密瓜、柳丁等水果,這些水果的「升糖指數」(GI)較高,代表吃下肚後,血糖上升速度較快,當血糖快速上升,身體便會分泌大量胰島素,以控制血糖。糖份一下就儲存到肝臟、肌肉等組織,這樣不利於減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