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寒冬就愛呷 小資女變大隻女

上班族工作忙碌,用餐大多外食,很難在家自己煮。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上班族工作忙碌,用餐大多外食,很難在家自己煮。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彭宣雅】

上班族廖小姐搭上建國百年結婚熱潮,剛新婚滿3個月,日子過得幸福又愜意,但太過放鬆的結果,體重直線上升,短時間內胖了3、4公斤,且大多數脂肪都囤積在臀部、大腿、腹部,讓她幸福之餘也大喊吃不消。

廖小姐說,尤其是最近天冷,特別想吃東西,因此上班空檔不時就會來杯熱咖啡、熱可可,有時也覺得「嘴巴停不下來」,因此櫃子裡總是補充滿零食、餅乾;下午又常號召同事一起訂「香雞排」,炸的、烤的樣樣都來,有時還額外多訂一杯珍珠奶茶,滿足口腹之慾後,讓個頭嬌小的她,體重直逼60公斤大關。

她說,上班族工作忙碌,用餐大多外食,很難在家自己煮,加上最近寒流來,老公常與她相偕吃火鍋,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日式拉麵來者不拒,每周至少吃一次以上,熱呼呼的吃下肚不僅非常舒服,也讓夫妻倆感情加溫。

但吃得太多、太補,也讓她驚覺衣服越來越穿不下,牛仔褲越來越緊,連婆婆都看不過去,要求她散步、爬山、多走路。

但廖小姐表示,平時上班忙,假日天冷又下雨,根本不想出門,望著體重機上的驚人數字,她希望也可以動一動減重,曾努力站上跑步機,但總是無法持久,嘴巴總喊著要減重,卻一直沒有持續付諸行動,加上天冷衣服穿得多,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她不敢想像,繼續這樣「放縱自己」,冬天一過厚衣脫掉時,該怎麼辦?

【2012/01/01 聯合晚報】

體重 減重 咖啡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