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台積電員工「享瘦」 10周減20公斤

體重原破百台積電員工黃健彰10周減重超過20公斤,開心現身說法。 記者周宗禎/攝影
體重原破百台積電員工黃健彰10周減重超過20公斤,開心現身說法。 記者周宗禎/攝影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積電南科廠區上萬員工有4成過胖,廠方警覺辦「健康享瘦營」,要求過重員工每天爬樓梯、健走、量體重。原本體重破百的工程師黃健彰10周就瘦超過20公斤,全廠平均每人減重4.4公斤,帶動減重風氣。

台積電台南廠區昨天公布第一梯次健康享瘦營執行成果,181名學員前10名平均減重11.3公斤。人力資源處副處長張進益說,「台南有很多誘人美食小吃,推動減重真是一大挑戰!」他說,台南廠9200多名員工約39%過胖,每周利用午休時間上衛教課,講師依員工個別狀況、量身打造飲食搭配運動的瘦身計畫,員工餐廳配合推出健康低卡餐,以紅、黃、綠標籤標示熱量方便自我管理。

參與學員每天登記體重、運動狀況,並先交2000元保證金,未按時量體重、偷喝過量含糖飲料等都需交數百元不等罰款或扣保證金。員工還互相督促,訂定每人最低減重目標3公斤。因減重成效卓著,日前獲國民健康局「活力躍動獎」。

張進益說,員工健康,生產力提升,公司競爭力也會變強。廠區並引進周氏蝦卷等知名小吃50多家,所有食材標示熱量,每餐每道菜都用電子票選機讓員工用識別證票選,天天檢討更新。加上老闆保證不裁員、不休無薪假、明年加薪,員工說,「這才叫幸福企業」。

減重 體重 熱量 過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