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我要活下去」她半年減20公斤

張黃秋香半年減了約20公斤,左是減肥前,右為減肥後。 圖/張黃秋香提供
張黃秋香半年減了約20公斤,左是減肥前,右為減肥後。 圖/張黃秋香提供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番路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55歲婦人張黃秋香曾因重病差點死掉,且肥胖疾病纏身,隨時威脅生命,「我要活下去」,她告訴自己要減肥,半年來減了20.5公斤,並報名參加縣府的減肥比賽,她說有沒有得名不重要,「我找回健康的身體」。

張黃秋香曾因膽囊結石發炎及敗血症,兩度從鬼門關走出來,減重半年來相當成功,縣府人員還請她分享減重過程。

今年3月7日她體重85.5公斤 (身高156公分),4月中旬報名縣府減肥活動,當時已降到79.4公斤,最近量體重是65公斤,半年少了20.5公斤。

張黃秋香說,減重過程相當辛苦,「但我知道我的生命是與時間在賽跑」,所以恆心和毅力特別強,早上4點起床,先吃糙米飯和高蛋白食物,再去爬山,中午吃七分飽,不吃炸的和甜食,晚上吃蔬菜、水果和營養品等。

她說,原本肥胖疾病纏身,爬山時只爬3、5階就很累,且因疾病無法流汗,還得穿雨衣爬山,減重成功後,如今每天爬山6至12公里,很有活力,先生還形容她「像猴子一樣會跑會跳」。

減重 減肥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