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喝水吃肉吃蛋減肥 書大賣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即將出第二本新書,教人健康減肥。 記者薛荷玉/攝影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即將出第二本新書,教人健康減肥。 記者薛荷玉/攝影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有人說喝水也會胖,乾脆少喝水。」但因個人減重有成,應邀出書,還成為暢銷作家的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則教人「喝水可以減肥。」最近計畫出第二本新書,新書版稅將有部分回饋台大。

洪泰雄昨天在台大演講,吸引粉絲前往。與許多市售的減肥書比較,洪泰雄強調減肥要符合營養學理,五月出版的第一本書賣出三萬七千本,並創下購書網站的單月銷售紀錄。

洪泰雄主張減肥營養一定要均衡,並配合運動。他的減肥秘訣,就是用餐時先吃肉、水煮蛋等蛋白質,也就是低升醣指數(GI)的食物,產生飽足感,再吃蔬果,而且每天還要喝夠兩公升的水。

他說,減肥最好優先選擇低GI的食物,「如乾飯比稀飯好,地瓜比馬鈴薯好。水煮蛋、茶葉蛋等,更是最佳蛋白質來源,且英國最新研究也顯示,吃蛋與膽固醇不一定畫等號。」

減肥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