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洪泰雄:甩肉不復胖 先吃蛋白質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右,左為他減重前的人形立牌)減重成功,跟「中廣」身材說拜拜。 記者王彩鸝/ 攝影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右,左為他減重前的人形立牌)減重成功,跟「中廣」身材說拜拜。 記者王彩鸝/ 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去年5月開始減重,4個月就減了17公斤,一年之後不僅沒有出現「溜溜球效應」,還持續減重3公斤,除了成功甩肉,也跟多年纏身的慢性病說拜拜。他還出書分享減重方法,躍登暢銷書排行榜冠軍,也成為各大專校院爭相邀約的減重「名嘴」。

洪泰雄今天中午在台大校園二度開講健康講座,座無虛席。他說,要以「苦行僧、傳教士」的精神,推廣健康減重的方法。台北市和新北市推動城市減重計畫,洪泰雄也成為各地衛生局的講師,日前甚至到書田診所對一群醫師傳授減重秘笈。

為何敢到醫院去「踢館」?洪泰雄自信滿滿的說,除了身體力行的實證經驗,他已把健康飲食及減重方法當成「學問」在研究,有理論有實務,也有台大醫師照他的方法成功減重。

洪泰雄強調,要減重,餐餐都要有蛋白質,先吃蛋白質的目的,是啟動消化酵素,且每餐蛋白質占四成、蔬菜水果六成。最好只吃新鮮食物,餐餐內容多樣化,不要偏食。

很多人減重都遭遇「復胖」的溜溜球效應,或者採取低熱量飲食、吃很多蔬果,還是無法甩肉。洪泰雄說,減肥能不能瘦,是看總熱量攝取,想瘦得健康,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才會讓身體減到該減的脂肪,而不會減到肌肉。

此外,三餐如果只吃蔬菜水果,身體反而容易吸水,不但瘦身不成,反而水腫;只吃低熱量食物,會導致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過低,也會瘦不下來,這時要想辦法增加運動量,才可提高基礎代謝率,體重才有下降空間。他建議每周三至五天,每次半小時的有氧運動,走路、跑步、騎單車、爬山都可以。

洪泰雄的減重觀

●餐餐都要有蛋白質

●先吃蛋白質啟動消化酵素

●最好只吃新鮮食物

●餐餐內容多樣化

●只吃蔬果→容易水腫

●只吃低熱量食物→基礎代謝率過低,瘦不下來

減重 熱量 蛋白質 代謝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