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師:小天后瘦身餐 低熱量是關鍵

小天后蔡依林自創外食族五日瘦身餐,署立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指出,相當適合外食族群,確實是不錯的控制熱量食譜。 報系資料照
小天后蔡依林自創外食族五日瘦身餐,署立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指出,相當適合外食族群,確實是不錯的控制熱量食譜。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小天后蔡依林自創外食族五日瘦身餐,署立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祝年豐指出,相當適合外食族群,確實是不錯的控制熱量食譜。不過,每個人年齡、運動量不一樣,蔡依林的瘦身餐不是人人都能照本宣科照著做,應該自行調配以免熱量不足。

台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黃國晉則表示,網路上充斥著各種減肥食譜,但大都屬於小眾化,很難適用於每個人,想要減重的人必須考慮個人健康狀況、生活習慣以及自身配合度,不能盲目跟從。

便利性高 超商、速食店買得到

分析五日瘦身餐內容後,祝年豐認為,這份食譜的最大優點就是便利性,容易取得食物,只要在一般早餐店、超商、速食店就可購買,提高配合度。他指出,有些國外飲食方式相當不錯,值得學習,但不容易推廣,例如大家都說地中海飲食法很好,但在台灣要天天食用橄欖油,似乎有些困難。

祝年豐表示,五日瘦身餐的菜單,的確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且少油炸食物,高熱量的薯條及含糖飲料也不在菜單內。即使有漢堡,也選擇烤雞漢堡,而不是高熱量的牛肉漢堡。

祝年豐建議,想要減重的外食族在選擇餐點時,最好挑選包裝上有熱量標示的餐盒、食品,盡量吃少油、多纖維的食物。至於五日瘦身餐上的食品,可以自行搭配,不用全部照著吃,例如,早餐可吃全麥饅頭、蔬菜手捲,如果想吃飯糰就不要加油條,只要從小處著手,就能輕鬆減重。

熱量 瘦身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