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蔡依林養瘦法/年少時的我…那令人抓狂的減肥歲月

【摘自《養瘦:Jolin能吃能睡又能瘦的健美飲食調養法》,蔡依林著,推守文化出版】

愛美無罪!想瘦有理!color="0074ad">

從國中開始,我就懂得要追求美了,那時看著時尚雜誌裡美麗的Model,覺得自己真的跟醜小鴨沒兩樣,而且青春期的嬰兒肥使我距離超級名模的標準太遠、太遠。

長高是很難靠後天努力的了,但變瘦絕對是肯奮鬥就能達成的。我從小就有驚人的意志力,深信自己一定能夠變成像時尚雜誌裡那種紙片人model,因此我積極的閱讀大量報章雜誌的瘦身資訊,並且常常在網路上輸入關鍵字「減肥」來搜尋出任何一種可行的變瘦方式。

或是,只要聽說哪個明星用了哪種方法成功瘦了一大圈,我都會迫不及待的試驗。那幾乎是一種班上的集體中毒,同學之間會交換彼此的減肥心得,一起朝向「紙片人」的目標邁進。

有些方法現在看起來很蠢,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在唬弄的,但「想瘦」心切的一群女生,不但蒙蔽了理智,還奔相走告朋友一起來試,如果

A方法試了一個禮拜沒動靜,就趕緊換

B方法試試看,把鍥而不捨的毅力發揮到極致,目的就是為了要找出傳說中最神速、最無敵、最好用的方法,讓自己又瘦又美。

從國中、高中加上大學,用好幾年寶貴的青春光陰親自反覆「活體試驗」,驀然回首:我還真是走了好長的一段冤枉路啊!年輕的時候,我們總是很容易就聽信未經證實的錯誤資訊,用自己的身體、甚至大筆金錢來實驗它,但效果短暫、或者根本不見效果,花錢事小,賠上健康才真是得不償失。

分享我的錯誤 讓妳們省去冤枉路color="0074ad">

「只要努力,沒有不成功」的這個道理,在我身上最為人所知的是「跳舞」這件事情,自認沒有天分,因此我拚了命地努力練習。正因為經由這種實踐,我更加願意努力在所有我追求的事情上,有人說:

「Jolin你根本從來就沒胖過,哪來的瘦身經驗?你只是因為標準太高,才會要減肥吧!」說這些話的人,真是太不了解我了,我其實是易胖體質,只要稍微放縱不留意,後果就是一斤一斤的肉從身上冒出來,正因為這樣,我才絲毫不敢鬆懈,更不敢在這件事情上放縱、耍任性。

也許我有那麼一點點一般人所沒有的特質,那就是「好強」以及「永不放棄」的個性,我總是毅力堅定地不斷實現目標、自我突破。然而實現目標的過程,我卻絲毫沒有異於常人的地方,就像練跳舞、上馬鞍等等那些表演的項目一樣,過程中我常常摔跤、失敗;唯有摔了又摔,堅持地練下去,大家才會看到我每一次都有不一樣且盡心盡力的表演。

減肥 瘦身 青春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