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塑身衣束腹帶 醫師:無助消脂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趙容萱/台中報導】

愛美的男女在夏天進入減肥大作戰,坊間不少民眾長期靠穿塑身內衣、束腹帶減重,號稱愈緊愈好,但看在醫師眼裡卻覺得「不OK」,擔心民眾穿出問題、影響健康。

吳小姐說,夏天到了,是減肥旺季,她從3年前就開始穿塑身衣,連夏天也穿,她覺得效果不錯,因為靠塑身衣,肥肉不會亂跑、小腹也不會鬆垮垮的,看起來腰圍至少少1吋,也可以提醒她少吃點,因為吃多就覺得衣服很緊,她覺得有效,體重沒有增加。

台中榮總婦產科主任周明明說,光靠塑身內衣、束腹帶減肥,他個人覺得沒有效果,純粹是「視覺」顯瘦,對消脂沒多大作用。有的人誤以為使用束腹帶可加強子宮收縮,讓小腹平整,其實產婦結束腹帶,目的是讓手術的傷口可以更密合、平整。

沙鹿光田醫院整型外科高級專員廖琬玲看過穿出問題的例子還不少,有的塑身內衣標榜「沒彈性、不讓步」,貼身到幾乎不留縫隙,夏天一到,對敏感肌膚患者,抓到紅腫、留下血痕,還不脫下來,慘不忍睹。

有的病患因穿太緊,造成肩頸痠痛,也有的適得其反,身材「走山」、變形。整型外科醫師陳玉蕙說,有的女生穿的時候沒「喬」好,肉和脂肪全堆在一起。

婦產科醫師王智賢說,穿不透氣材質更慘,真是會「悶壞了」。他指出,有的患者就是穿塑身衣,因上廁所不方便,乾脆盡量少上、少喝水,結果尿道感染。

還有呂姓高中女生更誇張,長期穿塑身衣,出現呼吸不順、便秘現象,連喝水都覺得脹,結果最近考試時因「呼吸困難」送醫,直到脫下塑身衣,狀況才解除。

塑身 減肥 整型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