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每天消耗300大卡 多活1.3歲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一項研究證實,每天多消耗300大卡熱量,就可多活1.3歲;但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輕易吃下300大卡熱量的食物。一碗白飯、一杯柳丁汁下肚,就是300大卡。

署立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許雅雯指出,這項最新的研究,是由日本九州保健福祉大學教授波多野義郎蒐集1999至2005年的統計完成。他有「日本健走之父」美譽,透過這一研究,提醒民眾多運動。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台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金美雲表示,日常生活中,常以一碗白飯280大卡為基準,衡量其他食物的熱量。例如一碗牛肉麵約是2 至3碗白飯的熱量。便利超商熱賣的便當,一個的熱量大約在600至700大卡,和牛肉麵差不多。涼麵的熱量稍低,但因拌了食用油及醬料,每份約有400至500大卡熱量。

傳統菠蘿麵包每個約250至300大卡;至於近年流行的大型菠蘿麵包,每個熱量450至500大卡。未包餡的小餐包熱量較低,每個約100大卡,三個就是300卡。薄薄的白土司每片約120大卡,二片半就有300卡。一顆白煮蛋則約75大卡。

相較下,蔬菜水果的熱量稍低,一個女性拳頭大小的柳丁,熱量只有60大卡,但平均5顆可榨一杯柳丁汁,只要喝下一杯柳丁汁,就有300 大卡。相較之下,半台斤、300公克的蔬菜只有70大卡,熱量很低,且飽足感十足,是減重的最佳選擇,但應以清蒸或水煮為宜,油炒、油炸的熱量將大增。

吃下300大卡熱量的食物相當容易,卻要花很大力氣才能完全消耗掉。以一個體重50公斤的中等身材女性為例,要騎2小時腳踏車、健走2小時、游泳1小時24分、跳舞1小時10分或是連續拳擊32分,可說相當累人。

熱量 柳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