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教戰「瘦」則/三餐怎麼吃?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

減重不外乎「少吃、多動、有恆心」,透過飲食、運動、意志力並調整作息,回復年前窈窕身材,也能有效又簡單。

原則1 消耗比攝取多color="0074ad">

減重第一原則,就是每日消耗熱量一定要比攝取熱量多。蕭敦仁建議,早餐要一定吃,中餐便當減半,晚餐可正常飲食,但切記禁吃消夜。平時可多吃全穀及高纖維蔬果,忌含糖飲料及零食。飲食掌握清淡原則,食物烹調建議多蒸、煮、滷,少煎、炒、油炸。

原則2 增加肌肉耐力color="0074ad">

要減少體脂肪,除飲食控制外,應增加肌耐力。平時可以做肌肉或阻力訓練運動,如仰臥起坐、舉啞鈴、抬腿、踩腳踏車等。黃國晉說,沒有腰背疾病的人,對付中廣身材可選擇仰臥起坐;舉重可鍛鍊手臂,能訓練肌肉強度,建議每周兩次,每次做8至12下。另外,游泳、快走、慢跑等有氧運動,亦能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

醫師說,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並配合調整生活作息,若能持之以恆,一個月要減少1至2公斤,你一定做得到!

運動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